5月1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国初裁台湾、中国、意大利补贴锻造钢配件

美国商务部公布反倾销调查,初步认定中国、意大利和台湾补贴锻造钢配件,台湾倾销幅度为116.17%。

2. 特斯拉上海独资设厂获准 苹果有意收购?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传出已取得上海营业执照,公告显示,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是第一家以台港澳法人独资身份建厂。不过,特斯拉正面临资金紧缺,内部也传出重要高阶主管跳槽。美国财经新闻网站《TheStreet》报导,科技大厂苹果,坐拥约8.49兆台币的现金,有意收购特斯拉。

3. 乐视网首承认退市风险 再向贾跃亭追债

5月14日,乐视网举办年度业绩说明会,首度承认存在退市风险,现金流极度紧张,并再向贾跃亭追债。

4. MSCI台股成分股调整 增华新科剔除亚太电

MSCI指今天公布成分股半年度调整,台股在全球标准型指数新增华新科一档,剔除亚太电信一档;在全球小型指数新增10档,剔除15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