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总统日 改过五一 加州新法提案遭否决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讯】加州政府以民主党为主导,极端左倾的行政理念也令近年来的立法提案引起广泛关注和质疑。上周(5月10日),一项旨在废除每年2月“总统日”为法定假日,而将有共产主义背景的“五一劳动节”定为法定假日的提案,遭到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而最终被否决。

5月10号,加州众议院就民主党州议员桑提亚哥(Miguel Santiago)提出的AB3042号提案进行表决。该提案要求公立学校把每年2月第三个周一的“总统日”法定假日取消,而把5月1号的国际劳动节定为法定假日。此举遭到共和党议员的一致反对。

加州众议员Matthew Harper:“我们(加州)是在争着成为全美国的笑柄吗?我们要走的那么左吗?”

总统日最初为了纪念国父华盛顿而设立,后来定为美国的第10个法定节日之一,用以纪念美国历史上的所有总统。学校也利用这一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和熟悉美国的历史。而共产主义色彩浓厚的“五一劳动节”最初仅在前苏联以及社会主义国家兴起。

加州众议员Matthew Harper:“我们要取而代之国际社会主义者的劳动节,五一节,降低或可能取消林肯的生日和华盛顿的生日,这太荒唐了!太疯狂了!这不美国!”

由于争议过大,很多民主党议员临时弃权,最终该提案以22比27的投票结果未能过关。共和党州众议员、州长候选人艾伦(Travis Allen)接受新唐人连线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加州民主党团多次提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提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加州众议员州长候选人Travis Allen:“就在去年,我击退了另一项提案,是由旧金山湾区加州民主党众议员邦塔提出的。他想让共产党员在加州州府任公职,我们击退了这项提案,因为我们信奉的是美国的价值观。”

艾伦指出,加州当前的政治氛围使美国的价值观不再像以往那样纯粹,民众要提防共产主义思潮的入侵。

加州众议员州长候选人Travis Allen:“今天的加州民主党已经不再代表普通的民主党人,他们走的太左,甚至比伯尼·桑德斯都左。”

新唐人记者张德辉、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