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澳洲“清理”亲共官员的辐射效应

澳洲政府提出修改《反间谍反外国干预法案》之后,针对中共的渗透,便动了真格的。

据报导,澳洲新南威尔士州近日叫停了由“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小学校长们的中国行项目。新州教育厅长的发言人表示,“教育厅和中共孔子学院的关系目前正在被审查,以确保没有来自外国势力的不当影响。”

此类旅行会渗进何种“不当影响”?原来,中方为澳洲校长们提供住宿、餐饮和旅费,有一个前提,即:校长们必须表示,他们有兴趣回国后在学校设立“孔子课堂”。这一教学计划将引入中共委派的助教入校,同时也会得到中共的现金补助。

说到“孔子课堂”,这涉及去年12月辞职的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早在2010年7月,工党执政时,签署了一项设置此教学计划的谅解备忘录,而邓森当时是新州工党的秘书长。

去年,媒体接连曝光了邓森的亲中的不当行为,引起轰动。邓森在压力下道歉、退位,直到退出议会、辞去参议员职务。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批评说,邓森没有把澳洲的利益放在首位,而移民部长彼得‧达顿则称其为“双重间谍”。

如今,审视“孔子课堂”,从邓森在其中的推助作用便可看出,中共图谋的一个个小拼块彼此相连,透过不同的中间人拼接运作。

邓森退场了,目前另一位议员受到关注——新州工党华裔上议员王国忠。2013年,王国忠在为工党筹集数万元资金后,被“空降”至上议员的席位,而他的一个朋友恰好是与邓森过从甚密的黄姓富商。王国忠曾担任与北京有关联的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荣誉顾问”,他并且一直反对澳总理推行的反外国干预法。

在上个月,王国忠被告知“可能无法获得党内提名支持他竞逐明年3月新州大选”。换句话说,王被工党抛弃了。

另据大纪元报获悉,日前疑似澳洲某中国同乡会微信群组发出讯息,提醒会员小心公开露面,讯息中说:“根据目前澳洲政府的反华形势,特向大家予以提示。近几天澳洲政府和省州议会,已经对亲华派的政府官员开刀清理,并强调反间谍法。”

彻查与中共有关联、意在对澳渗透的组织及个人,当然不是“反华”,尽管有些涉事者是华裔或华侨社团。中共一向以“反华”口号来抵挡一切针对它的质疑、反对或实际的抵制行动,无论国内或国外。中共绑架了中华的土地和人民,混淆党国概念,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无非是转移目标、企图混水摸鱼、蒙混过关。这一招,用的越来越不灵光了。

近来澳洲掀起的反外国干预的风暴,来势猛劲,只是刚开了个头,对世界多国都有示范作用。首先,政府决心已下,严查不贷;其次,媒体在严密监控之余,还会主动挖掘内幕,适时曝光。两大政党都意识到,亲共的形象只会招致负面效应,民众也不会买账。因此撇清与亲共议员的关系,是当务之急。至于那些出自不同目的、与中共接近、为中共效力或是行代理人之事的各界人员,应以邓森和王国忠为鉴,结局必不乐观:被调查、被揭丑、被放弃,总之,后果自负,你必须面对。

由此联想到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大选。在选战中,有的党派毫不讳言亲中的态度,结果败北。有分析认为,输就输在与中共的瓜葛之上。当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事实认识到,中共之名,意味着欺骗、贪腐、不公甚至更大的恐怖。对中共大开门户,岂不是引狼入室?与中共跳贴面舞,会给自己贴上什么样的标签?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