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印尼连环恐攻 恐怖分子带子女当人肉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4日讯】印尼东爪哇泗水13日3座教堂接连遭自杀炸弹攻击,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14日泗水警察总部再遭两名骑摩托车嫌犯自杀攻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印尼警方表示,这一连串攻击案,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均由父母带着子女发动攻击,包括未成年的子女。

位于东爪哇的泗水3座教堂,13日上7时许分别遭到自杀炸弹攻击,每桩致命爆炸都间隔不超过10分钟。遭攻击教堂分别是圣玛莉教堂(Santa Maria church)、泗水中心长老教会(Surabaya 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GKI蒂博尼哥罗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

印尼警察总长狄托(Tito Karnavian)13日表示,3座教堂遭攻击,是由一家六口发动。

他说,让人无法理解,这对父母竟然带着2名正值青少年的儿子和2名年幼女儿,充当人肉炸弹。分别是父母、9岁和12岁的2名女儿,及16岁和18岁的2名儿子。

他说,这一家人分别使用机车和汽车,驶近3座教堂,引爆炸弹。母亲与2名女儿已死亡。

随后,13日晚间,邻近泗水的苏达约县(Sidoarjo)一处平价公寓社区又发生炸弹爆炸案,造成3死2伤。

就在余波未平之际,14日上午,泗水警局总部再遭一男一女骑车停在安检处发动自杀攻击。狄托事后表示,这起事件由一个5口之家的家庭策动,这家人分乘坐两辆摩托车,其中父亲、母亲及两名儿子都在爆炸中身亡,8岁幼女则被冲击波震飞,才得以生还。

相关视频:

警方表示,这些家庭涉及一个当地向来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的极端组织网络“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他们自称是伊斯兰国在印尼的主要机构。

“神权游击队”近2年来屡发动攻击,2016年1月,雅加达市区知名购物中心莎里纳(Sarinah)发生自杀炸弹攻击,共造成8人死亡,20多人受伤,死者中4人是袭击者。警方指这起恐袭案与伊斯兰国有关,但美国国务院则将神权游击队列为这起恐怖攻击的幕后策划者。

2017年4月,7名疑似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袭击警员,并与警员爆发枪战。警方击毙其中6人,生擒1人。当时,印尼警方将这批武装分子,列为伊斯兰国分支神权游击队的成员。

2017年9月,一起预谋袭击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遭西爪哇警方挫败,逮捕多名打算利用炸弹攻击印尼总统府的嫌犯。警方调查后,直指这批嫌犯是神权游击队的成员。


2018年5月13日,泗水中心长老教会遭炸弹攻击引发大火。(Surabaya Goverment Handout/Andy Pinaria/Getty Images)


2018年5月13日,泗水中心长老教会遭炸弹攻击引发大火,警方调查事发现场。(JUNI KRISWANTO/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