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座教堂爆恐攻 疑炸弹客基地自爆酿3死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4日讯】印尼第2大城泗水(Surabaya)周日(13日) 上午连续3座教堂遭多名炸弹客攻击,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后,当天晚间,东爪哇苏达约县一个廉价公寓社区再发生炸弹爆炸,造成3死2伤。

周日晚间这起炸弹攻击,发生在邻近泗水的苏达约县(Sidoarjo),位于当地警局总部后方的一间公寓。警方表示,作案的激进份子是一个6口家庭,由父母亲带着4名子女发动自杀式攻击。造成这对夫妇以及他们的长子被炸死,留下另外2名儿童受伤。

事发后,公寓外聚集大批警察、拆弹小组,附近民众在紧急撤离后,则惊魂未定坐在户外。

警方在现场还发现高伤害力的炸弹,目前正调查引爆炸弹的嫌犯身份以及动机。


2018年5月13日,
印尼东爪哇苏达约县一个廉价公寓社区,发生炸弹爆炸,造成3死2伤。(JUNI KRISWANTO/AFP/Getty Images)

13日上午,泗水已连续发生3座教堂相继遭炸弹客攻击,经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查出凶嫌似乎曾赴叙利亚,并与所谓“伊斯兰国”有密切关联。

警方目前怀疑,晚间遭炸的公寓,可能是恐怖分子的基地。

此前,印尼警方曾表示,13日发动恐怖攻击的凶嫌,似乎曾因认同所谓“伊斯兰国”的理念,而和家人一同赴叙利亚,并在回国后,成为“伊斯兰国”在印尼的组织干部。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雅加达警方目前已将防恐等级拉到最高,并在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署维安部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印尼3座教堂连遭攻击 爆炸火势猛烈死伤惨重(视频慎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