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团抵以色列 参加美使馆揭幕仪式

【新唐人2018年05月13日讯】周日,美国总统代表团抵达以色列,参加耶路撒冷美国大使馆的揭幕仪式。以色列总理为他们举办欢迎典礼,并再次感谢川普总统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周日,美国总统代表团的飞机,降落在耶路撒冷西北约57公里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美国财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总统顾问库什纳夫妇(Jared Kushner&Ivanka Trump)以及副国务卿苏利文(John J Sullivan)等一行人,将在周一出席在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揭幕仪式

美国副国务卿 苏利文:“我们很荣幸来实现总统的心愿,与我同行的代表们,周一正式(揭幕耶路撒冷美使馆)。继续美国与耶路撒冷的紧密合作。”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正式确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决定将特拉维夫的美使馆迁到耶路撒冷。

美国副国务卿 苏利文:“我们这里的所有人都明白,周一设立在耶路撒冷的美使馆,是早该认可的现实。”

外界认为,这是几十年来美国国际政策的重大突破,也是多任总统承诺要做却没做到的事情。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川普总统在创造历史。我们深切感激,我们人民将永远感激他的重大决定。”

周一,也正值以色列建国70周年。一间面积较小的临时使馆,将在现有的耶路撒冷美国领事馆内开放。更大面积的正式使馆建筑,要等到特拉维夫的美使馆全部搬迁后才会使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