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滑板车共享 华府先导项目受欢迎

【新唐人2018年05月13日讯】电动滑板车共享自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在美国首都华府推出以来,华府的通勤族和游客已经开始拥抱这种新的交通工具。为了减少交通堵塞和由此造成的空气污染,这个共享计划在市区给人们增加了通勤途中“最后一英里”的交通选择。

根据运输分析公司INRIX的数据,华盛顿特区和旧金山经常处于美国10个交通最差的城市之列。

LimeBike公司提供的电动滑板车最高时速每小时15英里,并配有GPS导航定位系统和数据连接。与共享自行车项目的不同之处在于,共享自行车必须被送回停靠站,而电动滑板车则不必,使用者只需负责停靠在路边即可。

华府学生艾米莉:“这是我第一次骑行。我喜欢它,很有趣。而且很容易使用、到处转转。我真的喜欢它们。”

田纳西游客马丁:“我们没真的遇到任何麻烦,我是说从安全上,除了人行道拥挤之外,但他们已经清楚告诫你要尊重便道上的行人了。”

华府的试点计划将持续到今年8月,最多允许400辆滑板车上街。但因为大受欢迎,通常是无车可寻。

为了保证不出现其它城市的共享车管理问题,华府的使用者必须签署一份电子合约;合约规定禁止在人行道上滑行,必须使用自行车道,使用后妥善停靠。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还有一个非法停车图标,如果有人看到其他人非法停车,可以举报。

LimeBike 战略发展主管詹德隆(MAGGIE GENDRON):“最有价值的是合作城市允许在他们的空间里创新,这让我们解决实际世界的状况、让我们的产品更好。对于向我们敞开大门的城市,你们获得郑重的褒奖。”

华盛顿交通部发言人特里-欧文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华府的共享计划成功取决于滑板车公司与政府之间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