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 涉嫌贪腐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讯】马来西亚周三的大选,结束了联盟国民阵线从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以来,长达60多年的统治。前首相纳吉在败选后,周六上午,原本打算与妻子出国度假,却发现遭限制出境。新首相马哈蒂尔表示是他发布的指令,为的是调查其涉嫌的重大贪腐案。

马来西亚新任首相 Mahathir Mohamad:“外界有很多对他(前首相纳吉)的指控,全部必须进行调查。由于那些对他的指控,其中有些可能属实,我们得迅速行动,因为不想到时候发生引渡回国问题。”

被马来西亚移民局限制出境的前首相纳吉,在2015年时,被控从国家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窃取7亿美元。当时纳吉不承认指控,且随后执法机构也洗刷其罪名。

现在,新首相马哈蒂尔决定重新严肃调查此贪腐案件,称2016年检察总长宣布纳吉无罪是错误,他开除了检察总长,并表示会深入检视执法人员或相关单位有无严格执行贪腐调查。

而前首相纳吉周六下午,即宣布辞去联盟“国民阵线”(BN)与其核心党“巫统”(UMNO)的主席职位,为败选负责。

马来西亚前首相 Najib Razak:“对于发生的一切,我们感到很难过,然而作为一个秉持民主原则的政党,我们以开阔的心胸接受所有的决定。”

另外,疑因政治算计,2015年入狱的前副总理安华,在马哈蒂尔的支持下,获得赦免,即将在下周二出狱。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