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十年 受害家长坚持维权 香港记者采访遭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3日讯】今天(5月12日)是中国大陆汶川地震10周年。虽然中共官方定调以“感恩日”来纪念,但仍有许多受害学生家长没有放弃向政府追究责任。有香港记者到现场对相关事件进行采访时,竟遭到暴力殴打。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0周年。受害学生家长此前曾要求政府举办追悼会,遭到拒绝。因此当天,200多名家长自发举办了悼念活动。他们聚集在当年倒塌的都江堰聚源中学,要求政府公开校舍“豆腐渣”工程的调查及官员问责情况。

死难学生家长鲁碧玉透露,活动中家长拉起横幅,要求政府严惩豆腐渣工程责任人。现场有很多便衣人员在一旁监视。

家长们对汶川大地震发生10年后,当局依旧在掩盖真相非常不满。

部分香港媒体记者也赶到现场采访。

其中,《商业电台》记者雷子健在完成采访后,被突然出现的3名便衣警察围攻。他们恶狠狠地冲向雷的座车,试图将他拉出车,并抢走器材。附近死难学生家属见状后,上前拉走便衣,并包围车辆保护他。

另一名《有线新闻》记者陈浩晖目睹过程,试图进行拍摄,也被2名便衣拖到一旁殴打,其腹部、头部都遭到重击,手腕有少许流血,面部有红肿。

随后,聚源中学一带被官方封锁,禁止任何人靠近。

事发后,陈浩晖要求追究打人者责任,但当地宣传办人员却称,不知打人者身份,无从追究。

对此,家长鲁碧玉表示,香港记者遭到殴打,也显示出当局的心虚,对“豆腐渣工程”有所隐瞒。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