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轰伤口撒盐 中共戒备汶川地震10周年强调“感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3日讯】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0周年之际。中共一边调动警力打压民间的纪念活动,一边大肆宣传强调“感恩”。民间对中共把丧事当喜事办,大表反感,对当年因贪腐、偷工减料而导致的“人祸”至今无法追责,表示谴责。遇难者家属也表示,当局设立“感恩日”是在向他们的伤口上撒盐。

10年前的今天(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造成了8万7千多人死亡,伤者更超过37万,其中,数以千计的遇难者是被学校豆腐渣工程校舍压死的小学生。

而10年后的今天,中共当局却将这起天灾之上叠加的“人祸”视为喜事报导。官方媒体发表题为《汶川确立“感恩日”,让爱的涌泉奔流不息》的文章,借此让民众再次对当局感恩戴德。

将各种天灾人祸粉饰为中共对民众施加“恩典”的宣传,是中共文宣系统数十年如一日的乐此不疲的把戏。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曾“写诗”,声称地震中死去的民众因为有“党疼国爱”,所以“纵做鬼,也幸福”,一度引发舆论大哗,被大批网民声讨,要求让王本人也“幸福”一次。

另一方面,很多死难学生的家长要求当局调查“豆腐渣工程”真相,坚持为孩子讨回公道,他们只能在警方的严密监视下,去遗址凭吊。

另有网络消息爆出,在北川中学遗址有大批便衣警察,密切监督家长们的行动。

还有一位网民发急讯透露,5月12日,成都政府出动数百警力,查处了一个正在纪念5·12大地震的教会——秋雨圣约教会,上百人被抓。

不少网民对中共当局将5·12定为“感恩日”也表示质疑和批判。有网民说,汶川地震造成数万人遇难,命名为“感恩日”实在荒唐。也有人批评当局“丧事喜办”,仍不见丝毫反思与追责。

更有大陆网民指出,灾后10年,当局至今没有公布对来自民间及海外的捐助款项的用途;也没有对偷工减料、建设豆腐渣校舍的相关人员问责…… 网民表示,这样的政府“如何不愤!如何感恩!”

回顾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8.2级大地震,地震波及四川、陕西、甘肃多省,这也是唐山大地震后最为惨烈的一次。

中共民政部当年的报告称,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824人失踪。关于学生遇难人数,中共当局给出的最后的数字是:中小学生死亡人数5,335名。

一些民间人士对此数据表示质疑,便展开独立调查,结果遭到当局打压。

四川维权与环保人士谭作人及当地维权人士谢贻卉,以公民身份独立调查遇难学生人数。二人在四川境内跨越数千公里,遍寻历经丧子之痛的家长,同时搜集川震校舍倒塌证据,列出一个长长的死难学生名单。2010年2月9日,谭作人被成都市中级法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在汶川大地震后,也积极参与救灾活动,并为地震中死亡学生的家长提供帮助,同时在网上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2009年11月23日,黄琦被成都市武侯区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此外,据大纪元曝光,地震发生后,由于中共高层内斗,在震后72小时的关键时刻,进入震中汶川县的兵力不足1,000人,军方仅出动直升飞机20架。5月13日,彭州市10万群众被困在山中,物资无法运入…… 由于救援迟缓不力,造成了许多本来可以避免的伤亡。

然而,地震发生至今10年过去了,当地官员贪污地震巨额捐款之事,一直没人追究,也没有任何一名官员因地震中的工程质量问题,而被问责。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