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恩“绝版”专机 许多机场不准降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2日讯】金正恩二次访华,乘坐苍鹰一号专机引关注。有媒体揭,苍鹰一号是苏联时期设计的伊留申62机型,因过于老旧,被外界戏称“绝版”。由于这种飞机性能可靠性存疑,而且噪音太大,许多机场不准降落。有分析认为,目前“川金会”已定,金正恩如果乘坐该专机前往新加坡与川普会晤,风险太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日在推特宣布,川普和金正恩的高峰会,将在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法广10日称,“川金会”在新加坡举行,缓和了过去数月双方紧张的局面。现在还剩下来一个有待解决的技术问题,金正恩将如何去新加坡?

报导说,从平壤到新加坡距离4743公里,飞行时间大约需要6到7小时,因此,金正恩坐火车或者坐船的可能性应被排除。

金正恩第二次访问中国,乘坐的是“苍鹰一号”专机,但这架专机是20世纪70年代引进的,早已严重老化,能够稳定飞行的距离有限,专家们对该专机的性能安全以及维修水平存在着疑问。

这种飞机虽然可以长途飞行,但高丽航空早已没有营运长途国际航班,现有航点都是不超过1000公里的北京、上海、沈阳和俄罗斯海参威等,要找一个有经验机师飞往新加坡,绝非易事。

此外,这款飞机在噪音等都未能符合现代航机的要求,在包括香港在内很多机场都不淮降落。

金正恩的“苍鹰一号”最初是由苏联时期设计,是1995年制造的俄制伊留申62机型。该款飞机1963年首次航行时,可搭载200人,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喷气式客机。

这架专机4年前在朝鲜官媒亮相,金正恩坐着它,在国内进行了几次旅行。

5月7至8日,金正恩在大连与习近平会见后,朝鲜官媒罕见地披露了几张金正恩坐在机舱内向中共官员挥手的照片。

尽管专机装备豪奢,但不少专家怀疑这架老飞机性能是否可靠,主要的疑问出在这架飞机的年龄以及维修的水平,专家认为,金正恩坐这架专机前往新加坡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金正恩还拥有安-148-100A中短程客机,但这种飞机最大航程2100公里,若要飞往新加坡,必须在中途降落加油。

鉴于上述情况,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日前突访大连与习近平会晤,其中一个原因不排除是向北京借飞机,用以参加接下来的“川金会”。北京方面可能会提供专机给金正恩使用。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