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国际珠宝展放闪!台湾宝石献母亲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母亲节快到了,不少人都在计划为妈妈采购礼物,许多活动也配合节日一起庆祝。今年高雄国际珠宝展就主推台湾宝石三宝:蓝宝、珊瑚、碧玉,让民众认识台湾在地珠宝,也让妈妈们过个台湾味的母亲节

模特儿配戴台湾蓝宝,肌肤显得白皙。颜色介于蓝与绿之间的台湾蓝宝,产量稀少,单价以克拉计算,是价值最高的台湾玉石之一。档次高的蓝宝常常用镶钻的方式衬托,让女士们爱不释手。

珠宝业者 蔡淑芬:“不管是妈妈还是女性的朋友戴上去,戴上台湾蓝宝,都会舍不得拿下来,因为他的颜色真的是太漂亮了,那我就觉得说这一款很适合妈妈配戴,就是戴起来,他显得非常的大方,非常的庄重,对,那适合我们现在母亲节,最适合送给妈妈的礼物。”

白色、粉色、深红色等各色珊瑚,雕刻师顺应浑然天成的姿态,刻出各种作品。红珊瑚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有机宝石之一,台湾珊瑚产量几乎占全球的八成。

珊瑚业者 洪秋绢经理:“珊瑚的话因为取之不易,受限于生长环境的空间,所以这个价值的话,是每年每年特别往上攀升,也之所以才被认为说,人家特定收藏的一些人士们,他们会特别来做收藏的。”

色泽翠绿的台湾碧玉质地细腻温润,深受东方人喜爱,常被雕成佛像、玉坠、印章、玉镯等饰品,适合当作婆婆妈妈手中的传家宝。

珠宝业者 曾士瀛经理:“(台湾碧玉)他是属于比较温和,比较翠绿一点点,那其实品质的话,他有从深到浅,以我们台湾人或者是我们中国,我们华人来讲的话就是变成说,玉是一种传承,妈妈总是会买一块玉坠,或者是买一个手镯,那以后会传承给下一代。”

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长 曾木树:“四五十年代那时就很强盛,都做外销,一直出去,现在的话我们就是将台湾玉石,跟全世界讲,这个东西确实是我们台湾的。”

这次展出还有日本、缅甸等国厂商,共200业者同时展出,除了让国人认识台湾玉石之外,同时也让国际见证台湾珠宝设计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