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案开庭 各地关注者被严控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湖北武汉民主维权人士秦永敏被当局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5月11号上午9点,在湖北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前夕,当局限制全国各地关注此案的公民的行动自由,阻止他们前往武汉参与旁听和声援。

据《民生观察》报导,武汉许多秦永敏的朋友都被警察限制在家里,自5月8号开始,湖北武汉秦永敏的好友耿彩文、黄静怡已经与朋友们失联,在武汉经商的秦永敏的好友毛善春也在昨天接到了国保的警告,不准他前往武汉中院参加旁听。

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11号表示,秦永敏开庭之前,武汉当地多人被抓,各地前往武汉旁听的,也有人被抓,西安昨天去了几个人被抓后都遣返了。

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好多人都被上岗了,都是警车堵在家门,不让出去,就怕去武汉旁听秦永敏先生的庭审,这次庭审呢,公安系统特别重视,看来是全国有一个统一指挥吧,从来没有过,这么严厉,很多人前往旁听都被抓起来。”

9号下午,浙江维权人士林大刚老先生,在浙江台州客运中心搭乘往武汉的客运,刚踏上车子,就被多名浙江国保拦截,禁止他前往武汉旁听,10号改搭高铁和飞机,同样被拦截。

浙江维权人士林大刚:“一买好汽车票,当地公安不让我去;昨天我买好高铁票就过去了,结果他们阻拦我,就坐飞机赶到武汉,就阻止我今天在那边,昨天晚上,他们带我到杭州萧山机场,公安局坐一个晚上,不给你回家。”

10号上午,湖南公民黄怡剑,连接公安分局国保及雁峰派出所几个电话,约他谈话,严禁外出去武汉,还被警告前往旁听是颠覆国家政权的犯罪活动。黄怡剑于是发表文章,表达不满。

湖南公民黄怡剑:“我是被限制了行动,所以没有去成,写了篇文章发在网上,你看到没有,他们害怕什么?”

秦永敏为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也是著名的人权悍卫者。从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蹲监22年,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2015年1月再度被拘,关押了3年多才开庭。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