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行程确定 前国务卿莱斯:应步步为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5月10日)宣布,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见面。前国务卿莱斯当天称,会前准备工作“相当不错”,但她也表示美国仍要步步小心,朝鲜是残暴政权,历史信用纪录不良。

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周四凌晨2点多,前往位于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迎接被朝鲜释放的3名人质。上午他透过个人推特宣布“川金会”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这也将是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首次面对面接触。

曾在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担任国务卿的莱斯(Condoleezza Rice),在“六方会谈”过程中与朝鲜打过交道。她周四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V)访问时表示,目前看来,会前的铺陈工作做得“相当不错”,但她同时也表示,朝鲜是残暴政权,应多加小心。

莱斯表示,第一,朝鲜的信用有过不良纪录,当处在制裁时,他们会坐上谈判桌并做出承诺,但等到交换到对应条件后就又撕毁承诺。

第二,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美方对于其他国家的利益应有明确的认知,就像日本在相关议题上抱持很大兴趣。她建议,不要很快撤除美军,因为驻韩美军的存在不只是稳定朝鲜半岛的局势,也是整个区域的的安定力量。

莱斯最后称,绝对不要忘了朝鲜政权的本质,这是个几个月前还曾杀害美国人的政权。金正恩还在马来西亚暗杀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这也是在对中共传递讯息,因为金正男受到中共的保护。

金正恩日前已经同意了接受弃核“特别核查”验证。但美方提出2020年底前完成弃核,朝方没有表态。美方提出销毁核数据,以及让核技术人员移民他国,朝方官员也面露难色。外界对金正恩“弃核诚意”存在质疑。

川普之前曾表示:“我们会看事态如何发展,也许很好,也许不好。如果会谈不公平合理,我不会像前几届政府那样,我会离开谈判桌,但我想我们有机会在朝鲜问题上取得特别的成果,这对他们,对我们,对所有人都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再次访朝,周四接回了遭长期扣押的3名美国公民。随后,朝鲜央视报导了朝鲜党魁金正恩与蓬佩奥的会晤,并公布“川金会”即将举行。外界分析,这说明美朝谈判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川普周四称:“我认为他(金正恩)想要有所作为,我认为他这样做,是因为他想有所作为,把朝鲜带入现实世界里,我想这次会是一个重大成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