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237人长同一张脸 科学无法解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印度马德拉斯邦班加罗尔城南部的一个村庄,生活着200多名村民,无论男女老少长相都是一个模样,这一神奇现象,至今仍是现代科学难解之谜。

印度马德拉斯邦班加罗尔城南部的一个村庄,叫哈拉贡南村,全村一共237人,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但是,他们全都长着一模一样的一张脸

他们具有共同的特征:都长着一个圆锥形的鼻子,眼眉骨明显地凸起,都有厚厚的嘴唇,唇下都有皱纹,如果仅凭面部特征,一般人绝对分辨不出他们。

大家都长的一样,怎么辨别对方呢?村里一位80岁的老人说:“我们不靠脸去识别对方,我们只需听说话声音、走路样子就能辨认出是谁了。”

她还解释说:我们靠的是声音,因为说话的声音不一样,有的厚重,有的尖细。我们还看走路的样子。当然,我们还有更多的分辨方式,比如,有的人长得高,有的长得矮,有长得胖的,有长得瘦的;而且,有老人,有小孩,有男人,还有女人;还有,穿的衣服的款式、质地、颜色和饰物也不同,所以,我们互相辨认起来根本不困难。

事件曝光后,有一大批科学家去那里考察,结果发现:当地的土壤和饮水中含有不少铂元素和铋元素。因此,科学家认为,这类元素能改变怀孕妇女的细胞,影响胎儿的发育,这很可能是造成这种无系别现象的原因之一。

但这只是初步的猜测,并无证据证实。

还有人认为这是村里人同族通婚造成的,因为村里多数人都是近亲关系,他们很少外娶或嫁出村子。然而,这只能造成人们长得相似,却不应该是每个人都长得一样。这些都无法科学地解释,至少现代的科学家还无法真正解开这些谜题。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