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必须安装太阳能 加州新规惹争议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周三(5月9日),加州能源委员会投票通过一项新规定,要求从2020年起,所有新建的房屋需强制安装太阳能板。由于建房成本将因此提高3万美元,有民选官员担忧这项规定将加重加州人的买房成本。

周三(5月9日),加州能源委员会以5: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20年以后建造的新屋或公寓楼必须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新能源标准,使加州成为全美首个施行类似强制令的州。

根据规定,如果住房有树木遮荫,或者房子屋顶太小无法安装太阳能板时,可以申请豁免执行这项强制令;如果安装像特斯拉家用电池墙之类的太阳能电池板,则可以获得推广积分,允许建商缩小太阳能系统尺寸;这项新标准还包含推动提高电池蓄电、更多依靠电力而非天然气等规定。

虽然该强制令受到环保人士的赞扬,但业界人士指出,相比2006年的建房标准,新能源标准预计将增加2.5万到3万美元的建设成本。加州共和党州议员也认为,该法案无疑给加州高涨的房屋市场带来很大冲击,令更多人买不起房。

民主党主导的加州一直将自己定位成全美清洁能源领头羊,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按照要求,这项太阳能电池板强制令将从2020年1月1号起实施。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