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贪腐案重审 好友:萧华称收回扣合法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的贪腐案,目前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进行重审,周二(5月8日),萧华的一名律师好友,在庭上表示,萧华在多年前担任议长期间,就曾通过为他介绍客户,从中收取转接费,并对他表示这是合法的。

纽约每日新闻报导,萧华65年的好友,律师高德保(Jay Arthur Goldberg)对陪审员表示,萧华在90年代末,将地产公司格伦伍德(Grenwood Management)处理地产税的生意介绍给他,从中总共收取了100万美元的转介费。

74岁的律师高德保表示,他之前确实付给为他介绍客户的人费用,但他并不确定,付钱给当时身为纽约州众议院议长的萧华是否合法,而萧华却回答他:当然没问题(Of Course)。

检方称,萧华利用公职权利,为拥有多处曼哈顿豪华公寓的格伦伍德公司带来好处,从而让其与高德保律师楼签约。而为处理税务的高德保,可从为公司省下的地产税中提取25%的佣金。作为回报,高德保再从其中所得中,提成25%付给萧华。

现年74岁的萧华,在2015年被以贪腐指控定罪,2017年巡回法院驳回定罪,在今年4月16号,发回联邦法院重审,检方指控萧华利用公权套取回扣,并通过“律师转介费”获利。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