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狗仔队”监控议员 被批共产党手段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上月底在立法会大楼内因不满政府以“狗仔队”方式监控议员,抢走一名政府职员手机,引发连串风波。有民间团体批评监控议员的行为是共产党的手段。

香港警方上周六高调拘捕许智峯,并控以涉嫌普通袭击及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等四项罪名。多个政党与大专院校的学生等数十人,星期日傍晚到警察总部抗议和投诉,批评政府选择性性执法,又指只有中共才会用此手段监控议员

“长洲复核王”郭卓坚:“只有共产党才能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来监视人。是人审治人的办法。所以今日我们还有一点点的自由,还知道香港是一个法治的都市,我们就必须站出来,捍卫我们的自由。”

区议员谭凯邦:“警方的公信力持续低迷,原因是经常性选择性检控。民主派的就出尽力去检控,建制派的就轻轻放过。这很明显是大细超,选择性检控,警方自毁公信力。”

另外,多个民间团体星期二到立法会申诉部门投诉港府以“狗仔队”监控议员。同时有民间组织网上发起联署,支持许智峯,已超过3千人联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