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长提名人听证:不接受酷刑审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周三,由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中情局局长人选哈斯佩尔出席了参院情报委员会对她的确认听证。在听证上,哈斯佩尔对争议问题明确表态:不会接受酷刑审讯的方式。

尽管得到白宫全力支持,哈斯佩尔的提名却一直遭到参院民主党的抵制,其中最有争议的焦点问题,就是她对恐怖分子强化审讯的态度。

当天,哈斯佩尔承诺,她不认为酷刑是有效的审讯方式,并完全支持法律所规定的被关押者应当享有的待遇。

美国中情局长提名人选哈斯佩尔:“参议员,我不认为酷刑有效,我信任中情局的(审讯)程序,但这与强化审讯完全无关。”

中情局曾一度深陷水刑逼供的争议之中,哈斯佩尔表示,她绝对不会再让情报人员因为一些有争议的行为,而将中情局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中情局长提名人选哈斯佩尔:“经过那段动荡的岁月,我可以清晰且毫无保留的作出个人承诺,在我的领导之下,中情局不会重启拘留及审讯计划,中情局已经从那段经历中吸取了严肃的教训。”

哈斯佩尔将需要51张赞成票才能通过参院的确认表决,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性中情局长,不过由于已有共和党参议员对她的提名表示反对,因此预计参院的投票形势将会比较胶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