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提选举呈请 挑战选举主任决定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讯】香港众志常委周庭今年1月报名参选立法会港岛区补选,被选举主任以香港众志的“民主自决”纲领违反《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为由,取消其参选资格。她星期二入禀高等法院提出选举呈请,挑战选举主任决定。

周庭表示,今次入禀是经过自己和团队深思熟虑的决定,她强调提出选举呈请并非为了自己个人的政治前途,而是关乎全香港人的权利是否得到保障。

香港众志常委周庭:“当我们见到政权尝试用不同的方法,或是当这条政治红线不停收窄,2年前主张香港独立不能参选,到今年主张民主自决的我或其他参选人都无法参选,甚至有好多政治风声,包括在六四喊“结束一党专政”也不能参选。”

周庭重申,选举主任在决定选举资格前,无询问过她或香港众志的政治立场,以及关于民主自决的任何问题,在程序上已有问题,她又说,已多次强调香港众志非主张香港独立的政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