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支持上升 失业率下降 川普获多数美国人肯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美国反川普(特朗普)的左派媒体近日又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从各个项目统计到的指数来看,多数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目前的状况很好,对川普在各方面的施政给出了积极评价。

经常与川普对杠的CNN于5月2日至5日进行了新的民意调查,而最新的这次民调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支持率总体在上升。多数民众认为美国目前的状况很好,这意味着作为美国总统,川普近期的工作得到了更多美国人的肯定。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导,对川普处理移民问题的支持率,已从今年2月的36%上升至40%;对他处理外交事务的支持率,也从今年3月的39%上升至42%;而美国人对川普处理经济问题的支持则高达52%,与今年3月份的支持率相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

民意调查还显示,57%的民众认为美国目前的状况很好或非常好,比2月份同期上升了8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今年4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已经降至3.9%的新低水平。通常,白宫会把失业率的高低和股市的状况作为衡量美国现政府执政成绩的重要参考指标。因此上述数据也可视为川普政绩良好的一个明证。

事实上,最近两个月来,美国多家媒体在不同是时段进行的民意调查数据均显示,川普的民意支持率呈现出了持续上升的趋势,已多次超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同期民意支持率。

今年4月8日至11日,政治倾向反川普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当时川普的支持率已上升至40%,达到其就任首个100天之后的最高水平。

美国民意调查公司“拉斯穆森报告”4月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则显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稳达50%,不支持的人只占49%。

相比之下,奥巴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不支持率达53%。

正如2016年美国大选前夕的状况一样,当时反川普的左派媒体给出的民调结果都在压低川普的支持率。然而,左媒仍无法回避川普的民意支持率一路上升的事实。

4月29日川普曾自豪发推称:“刚得知最新的民调结果,与奥巴马执政同期相比,我(的民调)高多了。”川普同时强调,更多工作自己已经完成。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