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 熔岩噬数十栋建筑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夏威夷大岛基拉韦厄火山活动加剧,截至发稿,熔岩摧毁的房屋数量已上升至35栋,至少包括26栋民宅。大量有毒二氧化硫从“熔岩裂缝”中散出,浓度已达到“极度危险”级别。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来看本台记者发自夏威夷的报导。

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Honolulu),夏威夷大岛的火山活动对当地的旅游业产生一定影响。由于熔岩还在持续大量喷发,当局警告游客不要私自前往观看。

夏威夷当局表示,受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影响最为严重的的区域是大岛东部的雷拉尼庄园(Leilani Estates)。

夏威夷当地居民:“你能感受到从地下散发出来的热量。”

地质学家表示,熔岩裂缝已经从8个增加到了10个,最活跃的裂缝喷发的熔岩覆盖面积已经接近40万平方英尺(36,000平方米)。尽管熔岩移动速度很慢,但没有停止喷发和移动的迹象。截至周一早间(5月7日)。

基拉韦厄火山是夏威夷大岛最活跃的火山,于当地时间5月3号喷发,随后又引发了里氏6.9的级地震,是自197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夏威夷檀香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