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设施多且隐蔽 弃核需要“真诚意”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川金会预计将很快举行,但是朝鲜的弃核诚意,仍让外界怀疑。特别是朝鲜封闭的国情,使他们的很多核设施,还处于“隐形”状态。下面来看时事分析员李沐阳的解读。

美国兰德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制造了20至60枚核弹头。核设施大约有40到100处,共有400多座相关建筑。

但由于朝鲜国家的高度封闭,外界对它相当大部分核设施的地点、规模等,还是不够了解。

国际原子能总署目前在全球180个国家共派出约300名检查人员,监测各项核活动。朝鲜的无核化验证所需人力可能要超出这个数字。但现在也很难找到那么多素质合格的检查人员。

更令人担忧的是,朝鲜过去不仅多次违背与国际社会的契约,还在接受检查时故意限制检查范围。

因此,有的专家认为,要监视朝鲜弃核,需要西方军事专家的参与,而且金正恩必须有放弃核武的“真实诚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