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巴菲特:美中不会有贸易战 加码投资苹果

波克夏执行长巴菲特表示,他不担心美国和中国会爆发贸易战,将在适当的价格加码买进苹果股票。他也坦承看走眼Google和亚马逊,说没能投资这两家科技巨擘是个错误。

2. 中韩面板厂传结盟 台双虎警戒

中国大陆面板龙头京东方、韩国面板巨头三星电子敲定协议,将在面板展开合作,在国家政策力量支持下,恐以低于成本生产销售、压缩台资面板厂生存空间。之前有分析示警,韩国电视品牌拟采用京东方电视面板,意在取代台系供应商,不过前提是京东方10.5代厂产线良率要改善。

3. Android10周年 Google办开发者大会

一年一度的Google开发者大会“Google I/O”将在美西5月8日举行,外界预期,内容从下一代的作业系统Android P,到Google语音助理应用、AR/VR、Android TV、机器学习及各App更新都是Google I/O的重点。

4. 水情告急 台科技厂废水系统拼回收率

5月水情吃紧,晶圆厂和面板厂除了与水车公司签下长期合约,数前年都已投入资金建置回收水处理系统,包括半导体厂台积电、封测厂日月光、面板厂群创等,都将制程用水、空调冷凝水、雨水的循环再利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