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否认制裁促成和谈 专家:为维护颜面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讯】连续几周来,朝鲜政权在外交场合显示出软化姿态,但周日又操起了叫板美国的老腔调,他们否定是美国的“最大化施压”促使金正恩走到谈判桌,而是这名独裁者的个人意愿。

周日,朝鲜官方媒体引述该国一名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表示:美国称“最大化施压”迫使金正恩走向谈判桌,这种“误导”言论很“危险”,可能会“毁掉”朝鲜半岛“刚刚出现的缓和局势”。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 Richard Weitz:“川普政府(近期)常说,看啊我们的政策有了效果,我们迫使朝鲜作出让步。我早知道朝鲜会做出相反回应,但我不确定朝鲜的这个声明,到底有多大实际意义,它也就是一个声明而已。”

美国总统川普和他的内阁成员,一致坚信:是美国对朝鲜持续的“最大化施压”,包括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和强大的军事威慑,导致金正恩别无选择,走上谈判桌。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由川普总统领导的全球经济制裁施压,让金正恩感到只有走到谈判桌,才符合他们的利益,来讨论无核化。”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 Richard Weitz:“这是正确的,制裁起到效果,但我建议别总强调这一点。”

专家表示,朝鲜周日的言论,也含有“维护颜面”的动机,应不会对几周内举行的“川金会”有实质影响。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 Richard Weitz:“很可能是这样,金正恩想显示自己是一个强硬谈判者。”

4月27日,“文金会”落幕,韩朝共同签署了《板门店宣言》,确立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韩朝结束军事敌对状态等共同目标。

理查德·韦茨当时就在韩国,他认为,韩国国民普遍并不关注这次会议,对双方宣言的实质成效,也抱怀疑态度。因为过去这样的峰会已经有很多次,最后都不了了之。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 Richard Weitz:“也许在他们的期望中,这次会不一样,不同的领袖参与。可能川普吓到了金正恩,使用经济制裁和军事威慑。”

川普上周表示,“川金会”时间地点已定,外界猜测可能还是5月底或6月初,在韩朝边境。而新加坡也是潜在会议地点。

而目前,美国依然没有放松对朝鲜的施压,并要求平壤释放3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两人在会面中,如果会谈失败,川普会离开谈判桌,然后继续对朝施压。如果我们达成协议,那对世界来说都是好事。”

5月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也会来美国,探讨双方就朝鲜问题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