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白宫强硬回击 抵御中共政治正确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讯】大约10天前,中共民航管理局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有关台湾等地的信息。这引起美国白宫的关注。5号,白宫发表强硬声明,批评中共对外输出政治审查和中国式的所谓“政治正确”。声明要求中共停止威胁美国航空公司与公民。请看报导。

《美国之音》报导,最近,中共民航总局致信美联航和美国航空,要求其网站不得将台湾与其他国家并列,并声称如不限期修改,将予以惩罚。

中共的做法引起美国白宫强烈关注。

美国白宫发言人办公室在周六的声明中提到,4月25号,中共民航管理局致函36个外国航空公司,包括一些美国航空公司,要求这些公司在网站和广告资料中修改对台湾、香港和澳门的称呼和分类,使其符合中共的标准。

声明谴责,这纯属无稽之谈,是中共试图将其政治观点强加于美国公民与私营公司的一部分,而这一趋势正日益增长。

声明表示,中国国内对互联网的打压举世皆知。对外,中共也在努力向美国人民和自由世界输出其政治审查和“政治正确”。美国总统川普曾反对在美国存在的“政治正确”。他也将与美国人民一起,抵御中共将中国式的政治正确强加于美国公司和公民。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川普作为美国总统能发出这样强硬的抵制中共政治正确的声音,确实是很难得的。中共的这种政治正确,并不是在西方国家常见的那种因过度强调平权、反歧视而带来的政治正确。而是把不正确的事情强行认为是所谓‘正确’。”

白宫声明强调,美国强烈反对中共企图迫使私营公司使用带有政治含义的特定语言。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川普要回应,对中共这种政治正确说不,就是他看到了中共的本质:中共一向的都是用它那套东西在对西方进行这种洗脑和渗透。”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川普的回应恰恰打到了中共的软肋,而这也与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有关。因为贸易问题只是个表象,其背后实质是政治问题,也就是中共想要在世界上当老大,推行它的集权制度和文化。这和西方的普世价值理念是相对立的。

邢天行:“川普对中共政治正确的这种回应,虽然他讲的是美国和美国的私人公司不去接受中共的这样一种东西。我觉得,他也是在世界上树立起一面旗帜。”

白宫声明强调,美国尊重私营公司在与客户交往时享受广泛自由,不论是在美国还是美国之外。这种尊重对于一个强劲的全球市场非常必要。声明要求中共停止威胁和胁迫美国航空公司与公民。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对于中共所谓的政治正确,如果没有人挺身反对,慢慢地中共的这种价值观就会逐渐坐大,成为一个邪恶的场,从而让人更难反抗它。过去中共用这种“政治正确”的手法对海外进行渗透就曾屡屡得手。

今年一月份,万豪酒店、达美航空等多家外企被发现把台湾与其它国家并列,纷纷被中共约谈,要求整改,并公开道歉。

郑浩昌:“一方面,是因为相关的公司或个人都不想失去庞大的中国市场,为了利益而主动选择屈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西方政府基本对中共的这种做法默不作声,一个具体的公司或者个人比中共政权弱小太多了,从而不得不屈服。”

当时,外部就曾质疑,达美航空的做法其实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但中共非要借机生事,热炒主权话题。很多网民也指出:大陆前往港、澳、台的航班都属于出入境,与国内航班的手续完全不同,那么国外航空公司将港、澳、台等分开登记就是无可厚非的。

事实上,类似情况其他国家也有,但从来都不是问题。例如波多黎各是美国的境外领土,美联航的网站上同样把它与美国并列。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