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举行九年来首次议会大选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讯】黎巴嫩5月6日举行9年来第一次议会大选。黎巴嫩高级官员,包括总理哈里里(Saad Hariri)在内,与其他选民一起,在首都贝鲁特排队投票。

总理哈里里(Saad Hariri)、总统奥恩(Michel Aoun)都在当天参加了投票。虽然预期这次议会大选不太会改变黎巴嫩主要政党之间的现有权力平衡状况,但很多人希望民间社团能够挑战数十年宗派政治体系。

竞争主要仍在由哈里里领导的西方和沙特阿拉伯支持的政党联盟,以及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团体之间进行。

在排队等候投票时,总理哈里里表示:“当我们看到周围国家所发生的,而黎巴嫩正在举行民主选举,这显示黎巴嫩还好。每个黎巴嫩人都应该参加投票。”

黎巴嫩这次议会选举采用了新的选举法,议员的产生由多数代表制,改为新的比例代表制,并允许海外投票。

约有360万有资格选民。包括86名女性在内的586名候选人角逐128个议会席位。投票站当地时间6日晚7点关闭,选举结果最快周一揭晓。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