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节开幕 欧盟吉祥物“欧哞”亮相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欧洲经贸办事处连三年在台北举办欧洲节活动,由欧盟16个会员国推广各国美食与文化。周五的开幕仪式上,欧盟吉祥物与大家见面。

欧盟吉祥物欧洲节开幕仪式上亮相。主办单位欧洲经贸办事处表示,欧盟牛是由台湾人所设计、制作,希望透过吉祥物,增加与台湾民众的互动。

欧洲经贸办事处长 马泽琏:“我去年在世大运前,和熊赞有很多有趣的互动,所以我也想推出自己的吉祥物,因为这是拉近与彼此最好的方式。”

开幕仪式请来台北市长柯文哲、外交部长吴钊燮与各国代表,一同参与启动仪式。吴钊燮表示,欧洲来台旅客,去年首次突破33万人,各航空公司也恢复欧洲航线,期待未来台湾与欧洲互动更为频繁。

外交部长 吴钊燮:“欧洲一向是我国旅客出国观光的热门首选,尤其台湾享有申根免签证的待遇,再加上我们欧洲十个国家签有度假打工协定,双方人民互相往来更加便利,在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到台湾,像是在去年来自欧洲的旅客,成长率超过一成。”

主办单位还安排柯文哲与各国代表一同踩脚踏车竞赛。连续两天欧洲节活动,由欧盟16会员国,在信义区香堤广场摆摊,以美食等特色主题,推广欧洲各国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