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见涨 海洋石油展会OTC人次仍下滑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第50届海洋石油技术展会OTC,本周一至周四,在休斯顿NRG体育馆举行,吸引来自上百个国家的,6万多名专业人士,前往参观。尽管原油价格,持续上涨,OTC观展人次,仍旧延续了,四年来的下滑趋势。一起了解。

作为全球石油,天然气,石化,以及海洋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OTC观展人次被视为海洋石油业发展的风向标。

2014年,原油价格冲破100美元一桶,OTC吸引超过10万8千人参观。隔年油价持续下跌,引发能源公司裁员大潮,2017年仅6万5千人到访。

而今,原油价格回升到70美元一桶,但展会人次持续下滑百分之5(6万1千多人),创2006年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能源公司通常提前数月准备展会事宜,因此业界趋势可能延迟一年反映。

尽管海洋石油勘探开始解冻,但钻井平台造价高,耗时长,如何在现今市场环境下维持盈利充满挑战。同时,德州西部页岩开发蒸蒸日上,参展商家纷纷跟进,力推相关产品及服务。

挪威能源咨询公司(DNV GL)预计全球原油消耗呈下降趋势,到2050年,海洋石油开采量将比2010年减少一半。

不过,OTC主办方表示今年观展人次虽然差强人意,但2019年展位已预售一空。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