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协议摇摇欲坠 川普下周决定存废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最晚将在5月12日﹐就是否会退出伊朗核协议做出决定。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3日再次强硬表态,称伊朗决不会重新谈判修改条款。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表示﹐目前伊朗核协议中的日落条款不可接受﹐愿与伊朗谈判新的核协议。不过﹐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再次强硬表态,称核协议内容已定案,伊朗决不会重新谈判修改条款。

捍卫民主基金会资深顾问 Richard Goldberg﹕“伊朗想保留这个核协议﹐因为他们不必放弃任何重要的东西﹐就可让所有制裁被取消﹐并继续发展导弹﹐继续进行铀浓缩﹐保留浓缩铀必须的设备和场地﹐未来或可用于提炼钚。”

本周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展示出情报部门获得的大量秘密文件,证明伊朗在核问题上撒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声明说:这些信息提供了新的、令人信服的详细资料,显示伊朗正努力发展可用导弹投放的核武器。

美国外交政策协会资深副总裁 Ilan Berman﹕“曝光的资料和这些提醒﹐对于欧洲进行中的讨论非常重要﹐即如何处理这一协议﹐协议根本缺陷是什么。在此背景下﹐情报资料的展示非常有效。”

川普总统一直批评﹐伊朗核协议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协议﹐并表示如不对协议进行重大修改就将退出。上周﹐法德两国领导人先后访美﹐希望说服川普留在协议中。

美国外交政策协会资深副总裁 Ilan Berman﹕“欧洲领导人的压力来自其国内公司﹐要(与伊朗)关系正常化﹐保留在协议框架当中。这样做符合其政治和经济利益。这就是当欧洲领导人访美时﹐我们感受到的紧张关系。”

川普最晚将在5月12日﹐就伊朗核协议的存废做出重要决定。如果美国退出﹐伊朗将马上面临重新被美国经济制裁的巨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