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门一脚!美拄拐杖老人机智助警 抓捕持枪嫌犯(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5日讯】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警方日前在缉捕窜逃街头的一名持枪嫌犯时,幸好有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急中生智伸腿绊倒嫌犯,才让追捕行动告一段落。警方近日公布现场影片,网友大赞老人机智勇敢。

俄亥俄州哥伦布警察局(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周四(5月3日)在脸书专页与YouTube频道同步发布声明及影片,赞扬今年4月3日警方在追捕持枪嫌犯过程中,柱着拐杖行走却及时给嫌犯“临门一脚”的老人。为了保护当事人身份,警方在声明中仅公布老人的名字是“比尔”(Bill)。

警方公布的影片包括图书馆监视器录影带与警察随身摄影机画面的两分钟短片。

视频可见,头戴黑色棒球帽,穿着牛仔裤配黑夹克的比尔,站在走廊下一边朝向左侧看着,一边前后移动脚步,等到穿着黑色长裤及铁灰色罩衫的男子跑过来时,比尔便往后伸出右腿,当场将男子绊倒。一辆警方的白色厢型车则在同一时间抵达比尔面前。

警方发布的声明称,事后比尔告诉警方,当天他带着孙女到哥伦布市西边的市立图书馆,他在门口等候孙女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警车鸣笛而来。

比尔说,他转头查看状况,发现一名把手放在腰际的男子,正朝着他所站立的方向奔跑而来,警察则在后方边追着男子边大喊:“把枪放下”。他当时立即盘算应该如何应变,决定要在他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忙警察逮人。

相关视频:

声明中称,比尔这个动作不但让警方顺利抓到嫌犯,还可能因此救了18岁男嫌一命。警方随后在嫌犯身上找到装有子弹的一把葛洛克(Glock)手枪。

警方表示,这名嫌犯前科累累,落网之后已经被送回监狱,所幸追捕过程中无人受伤。

在警方公布的影片中,并未露脸的比尔回到事发现场,接受警方当面致谢。警方称,感谢社区民众英勇相助,让犯罪分子得以在哥伦布街头被警方逮住,“谢谢比尔出脚相助。”

比尔则表示,“我只是觉得,我身为这个城市的市民,有机会就应该尽点力量。”

该影片在YouTube频道发布短短一天多,就突破50多万浏览人次,并获媒体纷纷转载,网友大赞比尔机智勇敢。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