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二千金“泼水门” 警申请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韩国大韩航空二千金赵显旼被控向广告公司男经理泼水受查,日前经警方马拉松式盘问后,警方认为她涉及打人与阻挠商业行为,为了避免她破坏证据,今(4日)申请针对赵显玟的逮捕令。

据《韩国时报》报导,赵显玟今年3月疑因不满广告经理回复她问题的方式,当场失控拿水瓶丢人,还向工作人员大吼大叫,甚至拒绝开会让会议中断。

警方1日找来赵显玟询问案情,她否认大部分的指控,还称当时自己只是拿着纸杯丢门,根本没有丢人。

警方怀疑赵显玟有很高的概率会破坏证据,因此申请逮捕令以进一步对赵显玟展开调查。


2018年5月1日,
赵显旼到首尔警局接受问话,以一身黑色套装现身,面容憔悴向公众鞠躬道歉。(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马拉松式问话 否认向人丢杯

警方早前曾向与会职员问话,但目击者供词不一致,有人称赵显旼是将装有果汁的纸杯丢向男经理;有人称她在桌上向男经理推纸杯;有人则称她丢的是玻璃杯。

赵显玟于1日起至翌日凌晨1时12分,接受警方问话。随后,警方在记者会交代审问内容,指赵显旼声称事发时只是向大门丢纸杯。并辩称作为市场推广部主管,有责任在有需要时结束任何会议。

警方透露,赵显旼强调自己只是丢纸杯,罪名较丢玻璃杯轻。如果赵显旼丢玻璃杯砸向或砸中男经理,警方可指控她犯特殊暴行罪。若特殊暴行罪名成立,即使男经理愿意和解,也可向赵显旼追究刑事责任。


2018年5月1日,赵显旼到首尔警局接受问话,以一身黑色套装现身,面容憔悴向公众鞠躬道歉。(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千金跋扈 大韩员工罕见申请集会

赵显旼事发后已被解除公司职务,但泼水案在韩国社会引发民愤。警方表示,本周三(2日)约100名大韩航空员工匿名提交集会申请,计划在今天(4日)晚7时在公司外举行烛光集会,预计可能会有至少500人出席集会。

这场集会将由大韩航空大千金“果仁案”中的受辱空服员朴昌镇(Park Chang Jin)主持。参加者预料会穿上员工制服,并戴上口罩和太阳眼镜以隐藏身份。

据了解,在韩国,财团属下员工发起示威抗议老板实属罕见,反映这次事件引起的社会反感极大。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