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语音助手连5千智能设备 超Alexa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讯】谷歌宣布Google Assistant语音智能助手,目前可控制1,500家厂商的5千多款智能设备。业内人士称,在可控制的智能家居设备数量上,这应该是Google Assistant首次超越亚马逊Alexa。

谷歌称,Google Assistant可控制的智能设备包括,厨房、卧室、安全、空调、清洁等几大类别。

另外,谷歌的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也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控制4千多款智能设备。

作为两大龙头企业,谷歌和亚马逊在智能家居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设备将影响到两家公司的智能音箱销量。

当然,语音助手的性能也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取向。最近的5千道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Google Assistant能回答的问题最多,准确度也最高,但亚马逊布局智能音箱最早,产品市占率第一。

普华永道的一项近期调查结果显示,40%多的消费者使用语音助手来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而85%的消费者认为,他们的智能家居设备影响着购买哪一品牌的智能语音助手。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