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间谍 美国防部禁全球基地售华为中兴手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日前,美国国防部称,基于安全考虑,已要求全球美军基地,停止销售华为中兴通讯制造的手机。有美媒称,美官员担心中共间谍通过华为中兴设备,追查美军士兵的行踪,进而掌握美军基地及部队的行动。

5月2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少校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及中兴通讯的设备,可能会为国防部的人员、信息及任务,带来不能接受的安全风险,继续容许在美军基地内出售这些设备,是“不明智的举措”。

伊斯特本说,尽管不能阻止美国军方人员在其它地点购买手机,或继续使用华为及中兴的设备,但会提醒他们要注意风险。

美国防部正评估是否有需要针对购买或使用手机设备,订定详细指引。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军官员担心中共间谍可能通过华为或中兴设备,追查美军士兵的行踪,进而掌握美军基地及部队的行动。

知情人士还说,在未来数周内,美国总统可能会以国家安全为由,签署行政命令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出售电讯设备,受影响的包括中兴通讯及华为。

报导引述几位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一举措是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

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

中兴和华为等公司,被指在中共官方的支持下,为中共的“盟友”朝鲜、古巴和伊朗等国提供技术和设备。

美国会曾发表报告,点名华为、中兴、联想3家中企,涉嫌在出口产品和技术中设置后门,替中共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

2月份,美国六大情报机构主管在参议院作证时,警告美国民众不要使用华为或中兴通讯的产品,因为存在安全风险。

联邦调查局局长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使用与美国价值观不符合的某些国家的电子设备,将使这些国家有能力恶意修改或窃取信息,或者从事间谍活动而不被察觉。

美国国会议员要求FCC审查AT&T公司出售华为智能手机的交易。今年初,美国两大运营商AT&T和Verizon,均放弃了销售华为最新智能手机的计划。随后,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停止销售华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表。

近年美英等多国开始抵制中兴和华为产品。

华尔街日报4月25日报导,美国司法部已发动刑事调查,调查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规定。这之前,中兴通讯因做虚假陈述及未履行和解协议,被美商务部下发7年禁售令。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