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美“最讨厌候选地”板门店或直播释放被囚美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川金会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曾是美国政府“最讨厌候选地”的板门店,可能成为会谈的地点。韩媒称,日前,在美国施压下,被朝鲜扣押的3名美国公民已在饭店进行治疗。有观察认为,川金会很可能直播释放这些人的场面。

韩国朝鲜日报网5月3日报导,青瓦台和白宫开始正式讨论,将板门店作为美朝首脑会谈的地点。

4月30日,川普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考虑包括板门店和新加坡在内的很多国家举行会谈的可能性。

对于板门店这一候选地点,川普表示:“我喜欢的一点是,如果事情进展顺利,我会站在并非第三国的现场,直接举行庆祝活动。”

报导称,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板门店是美国最讨厌的候选地。”当初并未被川普政府看好。

1976年8月18日,美军在朝鲜半岛板门店附近的“共同警备区域”里砍伐杨树时,遭到朝鲜军人的袭击,两名美军军官被斧头砍死。事件发生后,朝鲜半岛局势一度紧张。

该官员还表示,如果在这里举行会谈,还会把相当部分的功劳让给韩国。

报导指,川普总统之所以改变了这种想法,是受日前向全球直播的韩朝首脑会谈的影响。

此外,板门店的优点是已具备用于会谈和记者会等的设施,同时附近还有美军的柏尼法斯营,方便开展警卫。

日前,朝鲜应美国要求,释放了3名在押美国公民,为迎接“川金会”再次伸出橄榄枝。

韩媒5月2日报导,朝鲜已于4月初释放了在押的美国公民金学松(Kim Hak-song)、金东哲(Kim Dong-chul)和金盛德(Kim Sang-duk),并将他们送往平壤的一家酒店接受治疗。

另有消息指,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底访问朝鲜时,与平壤政府协议后,平壤当局决定释放3人,为了怕移交时,引来国际谴责,因此先把3人移转到饭店,回复健康状态。

一名美国官员也提到此消息,他透露美国川普政府已向朝鲜施压,要求在川金会之前释放这3人,作为朝鲜善意的展现。不过3名被拘禁者的处境是否已有改变,目前尚未能证实。

有观察认为,板门店很可能上演直播3名美国公民被释放的场面,川普或将亲自接回他们。

对于川金会能否顺利举行,川普回应媒体说,他认为将举行峰会,而且他个人认为将会成功。

但同时川普重申,朝鲜必须放弃核武,若不成功,他就会转身走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