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被指包庇韦恩斯坦 纽约州府启动调查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您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首先来关注#MeToo运动及其所引发的,纽约州府对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进行调查的情况。之前收到“Time’s Up”演艺人员组织的诉求,州长库默委派州总检察长史树德重审一桩2015年的性侵案指控,涉及当时的案件调查方——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是否恰当处理了案件。日前,史树德办公室终于拿到了州长的正式发文。

3月19日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 )宣布调查曼哈顿地检官万斯(Cy Vance Jr.),4月23日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拿到州长的正式发文,终于可以启动调查了。第一步,史树德会任命一名特别助理。

万斯的调查,源于MeToo运动的推进及“Time’s Up”演艺人员组织的要求,他们认为曼哈顿地检官没有恰当处理2015年模特古铁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指控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一案。

库默在发文中要求史树德重审所有案卷及证人,并报告结果、提出处理意见。另外,他也要求史树德察看纽约市警察局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之间的合作情况,在2015年的性侵案中,警方提供了证据,然而万斯却以证据不足没有起诉韦恩斯坦。

针对发文,万斯办公室则再次强调,州长此前承诺不会干扰其仍在进行中的韦恩斯坦案件调查。库默当时给出的时间是45天。

日前,万斯任命琼•伊鲁兹-奥本(Joan Illuzzi-Orbon)接手调查韦恩斯坦性侵案,代替之前的玛克辛•罗森塔尔(Maxine Rosenthal)。不过对于韦恩斯坦的调查情况,却一直没有公开信息。

另外,仅本周一和周二两天,又有2名女性(前雇员Alexandra Canosa及演员Ashely Judd)起诉韦恩斯坦,目前已有80多名女性对其提出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