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川普示好 金正恩“川金会”前释放3在押美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日前,朝鲜应美国要求释放了3名在押美国公民,为迎接“川金会”再次伸出橄榄枝。

据总部设于伦敦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5月2日报导,朝鲜已于4月初释放了在押的美国公民金学松(Kim Hak-song)、金东哲(Kim Dong-chul)和金盛德(Kim Sang-duk),并将他们送往平壤附近的一家酒店接受疗养和“思想教育”。

不过,虽然他们3人已脱离朝鲜劳改营的迫害,但目前仍在朝鲜政权的掌控之中。

积极呼吁营救被绑架者的韩国维权人士崔成龙(Choi Sung-yong,音译)表示,相信川普会在与金正恩(Kim Jong Un)会晤那天把3人带回美国,或是在峰会前派特使把他们先行接回。

此前,川普新任命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曾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如果朝鲜能在美朝首脑峰会前释放被关押的美国公民,这会是一个展示其会谈诚意的机会。

刚刚上任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4月初秘访朝鲜时,与金正恩就释放被关押的美国公民进行了交涉。

川普总统上周承认,美国与朝鲜正就释放这3名美国人进行谈判。

金东哲于韩国出生、后入籍美国,2015年10月起被朝鲜以“间谍”罪名羁押。

金盛德,英文名托尼.金(Tony Kim),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机场登机前被逮捕。朝鲜当局指控说,他试图“破坏”朝鲜政府。

金学松于2017年5月被捕,他被指控对朝鲜当局采取了“敌对行动”。

近年来,随着朝鲜在核试验问题上趋于强硬,其对美国公民的迫害也更加嚣张。其中,尤以弗吉尼亚大学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所遭受的迫害最为残酷。

2015年12月底,爱好旅游的瓦姆比尔去朝鲜旅游,数日后遭朝鲜当局逮捕,并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从而被判处15年苦役。

在监禁瓦姆比尔的一年多里,朝鲜拒绝美国外交官探望他。但是,2017年6月中旬,朝鲜当局突然将瓦姆比尔释放回国。瓦姆比尔当时身体已极度虚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国后不到一周,年仅22岁的他便离开了人世。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发现,他“丧失了大量脑组织”。

去年9月,瓦姆比尔的父母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表示,儿子抵达美国时,又聋又瞎,错乱的牙齿像是被人用钳子重装了一遍,鼻内还插着饲管,在担架上剧烈地抽搐和呻吟。他们无法形容见到儿子那一刻的震惊与悲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