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防“全民共振”警方威胁维权人士

5月1号,是海外组织发起的“五一全民共振”活动的日子,中国大陆多个城市的维权人士,因此受到当地警方的警告威胁。他们有的被限制出门、有的被绑架到派出所、有的被强迫失踪。

2. 洛阳访民向巡视组举报 遭刑事拘留

河南洛阳访民张小平4月17号向中共中央巡视组举报洛阳前市长,但巡视组却将举报信转给洛阳当地处理,结果导致张小平4月24号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连她的丈夫也受到牵连被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

3. 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终于获见亲人

被新疆当局判刑19年、被关在沙雅监狱的维权人士张海涛,4月26号,终于获得家属会见,但很多话题被禁止提及,包括他逃往海外的妻儿的情况也不允许告知。据家属透露,张海涛在监狱被单独关押、不允许放风见阳光,而且还要被强迫学习、写学习心得、总结汇报等。

4.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案 延期审理

被中共当局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的“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被批准逮捕已经超过十个月,案件长期不开庭审理,杨秀琼被超期羁押,她的辩护律师日前前往看守所会见,并再次提出取保候审,但仍然遭到拒绝。承办法官通知律师说,案件已报四川省高院申请延期审理,目前没有时间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