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免征进口钢铝税 川普誓解决遗留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4月30日)决定,把免征加拿大等国钢铝进口税的计划推迟到6月1日。周二,他还表示,以往美国政府遗留下的诸多问题他将一一解决。

美国政府缓征数国钢铝税的原计划已到期,如果不延迟,那么从5月1日起,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欧盟等向美国出口钢和铝制品时,分别要缴纳25%和10%的关税。

周一,川普决定推迟征收加拿大、墨西哥及欧盟的钢铝进口税。白宫称,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原则上也已与美国达成协议,美国同意缓征关税。

虽然可以暂时豁免钢铝税,但由于川普政府并未承诺长久性免除,欧盟显然对这一决定感到不安。欧盟执行委员会声称,“美国的决定拖延了市场的稳定性,这已在影响商业决策”。

欧盟认为,其28国应该被完全、长久地免征钢铝税,而不能被以美国国家安全标准评判。

周二早上,川普在推特上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团即将启程,与中国就美国贸易逆差问题谈判。他还指出,朝鲜问题、与其它国家的问题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等问题也是一样,都是美国自己造成、且多年前就该解决的问题,而不是现在才该面对。但是,这些问题都要解决了,美国拥有巨大的潜力。

川普于3月8日力排众议签署了关税新令并正式宣布,除墨西哥和加拿大两邻国外,美国将对其它贸易伙伴征收钢铝关税。

之后,经过其它贸易伙伴国的交涉,白宫3月22日宣布,美国决定暂时也免除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韩国及欧盟28个成员国的进口钢铝税,因为美国正与这些国家就长期计划进行谈判。

白宫同时宣布,是否会继续延展免征上述国家钢铝税的决定,将由川普总统在5月1日前视与各国的谈判情况而定。

由于美国至今还未与上述国家达成长期协议,所以,川普总统只是决定推迟而非长久性免除钢铝进口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