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赞成板门店会川普 传被文在寅3理由说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流露出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会晤朝鲜党魁金正恩的意向。美媒消息,被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三个理由打动,金正恩也同意了川普的提议。

5月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报导,金正恩已同意在韩朝交界非军事区(DMZ)板门店的“和平之家”与川普会晤。

消息称,文在寅说服了金正恩接受川普建议。文在寅提出了三个理由:前往板门店对金正恩很方便;因为韩朝峰会刚刚在这里召开,媒体中心和相关设施都是现成的;川普也可以借机跨到38线北侧的朝鲜停战区内,这对川普也是历史性的一步。

文在寅与金正恩4月27日在“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晤,并签署了“板门店宣言”。

川普30日在推文中主动提及美朝峰会在板门店“和平之家/自由之家”举行的可能性。但他也提到可能的地点还包括新加坡。

同日,在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川普提及,金正恩目前为止非常开放与直率,朝鲜表示关闭核试验场、停止试射导弹与核试,而且也已坚持一段时间。

川普说,他喜欢在板门店举行“川金会”的想法,毕竟若谈判奏效,可在这里举行很棒的庆祝活动,而不是第三方国家。

川普28日还在密歇根州举行的集会中表示,“我认为,与朝鲜的会晤将在3至4周内举行。”

关于川普是否有信心能举行“川金会”,川普30日在白宫回应媒体称,他个人认为峰会将会成功,但需要再看看。川普并重申,朝鲜必须放弃核武,若会议不成功,他就会走人。

目前,韩国配合朝鲜,一再对外宣传金正恩的“弃核诚意”。但外界对平壤是否真心“以无核化换取和平”仍持质疑态度。

韩媒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鲜23年前就已做出的承诺,“毫无新意”。

此外,韩国宣布金正恩5月将公开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但中国专家指,该试验场早已坍塌废弃。朝鲜此前也曾在外界见证下,公开炸毁宁边核反应炉的冷却塔,但几年后核反应炉再次重启。

已投诚韩国的朝鲜前驻英公使太永浩表示,朝鲜已经将“拥核”写入宪法,不可能再弃核,金正恩的真实意图是借谈判拖延时间,寄希望于美国2020年可能换总统。

朝鲜目前仍然主张采取“阶段性弃核方案”,与美国存在根本性分歧。采用何种方案弃核,被认为是美朝首脑峰会的争议焦点,也是观察金正恩弃核真假的指标。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