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贪腐案重审 开案陈述第一天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讯】曼哈顿联邦法庭,周一开始重申萧华贪腐案。去年7月,联邦上诉法庭将案件发回重审,理由是陪审团收到不恰当的指示。

萧华(Sheldon Silver)联邦贪腐案的检察官及被告律师,周一分别对陪审团做开案陈述。重审法官依然是首次审理此案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卡普罗尼(Valerie Caproni)。

此次重审,除了给陪审团的指示需要依据高等法院要求修改外,证据和证词绝大部分是基于之前审判时的呈现。

纽约州前众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通过立法、批准州府拨款及免税融资等换取约400万美元非法收入,2015年11月被定罪、2016年5月被判入狱12年。

此前萧华更换了律师,由Michael Feldberg代替Steven Molo和Joel Cohen;也试图取消重审,不过没有成功。

与萧华案几乎同步进行的另一联邦贪腐案,能左右纽约州立法重点的三把交椅中的另一个——前州参院多数党领袖斯卡洛(Dean Skelos)的贪腐案重审将在今年6月启动,2015年12月斯卡洛被定罪,2016年5月他被判入狱5年。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