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胡春华出人意料负责中美经贸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 【今日点击】(3141-2)

提要
胡春华出人意料负责中美经贸谈判
展望“川金会”: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称“确有机会”推动去核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另外节目中呢,一个消息拿出来,我觉得满有趣儿的,有朋友贴说:涛哥《厉害了,我的国》又公演了,在Twitter上有看到。是,他那个公演演出的时间都有,那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就是《厉害了,我的国》呢,它大概是4月18日19日,比较被通知说要下架,结果前后那个时间正好中兴出事。那《厉害了,我的国》里面,中兴呢成为了他主要的厉害他的国,厉害的国的一个标竿儿之一。《厉害了,我的国》,其实它的核心就跟十年前的,中国制造是有的一比的,基本是类似的。当时中国制造拿出的三鹿奶粉,十年之后《厉害了,我的国》呢,他的标竿他的标志呢是一个整体性的。那十年前的中国制造,跟今天我们看到的中国制造2025,概念基本完全是一样。而十年前的中国制造,习近平理所当然知道,他已经作为接班人上台了,而当时的背书呢同样是在所谓的,吹嘘集体领导,9个常委集体领导的伟大,胡鞍钢就是在那个时候写了一篇文章9个政治局常委的,叫民主集中制如何超越美国总统制度。所以完全都是一样的,到了今天它使用的概念是一样的,而当年的中国制造,一定十有八九会跟王沪宁有关系,而今天的做法还是王沪宁,还是王沪宁。但是里面比较蹊跷的事情就是说,他拿出的东西吹牛皮吹完之后,当时的美国人是欧巴马,今天的美国人是川普,两码事儿。

胡春华出人意料负责中美经贸谈判

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胡春华出人意料负责中美经贸谈判?刘鹤离奇缺席国务院会议。这不好说啦,习近平现在做事情根本都,他不告诉你他要干嘛,他说的都是飘上话,你拿线拽都拽不回来,拿线拽都拽不回来,但他具体做事跟上头拽线正好两头儿。所以你瞎猜,你按照原来概念猜是两码事儿。国务院召开廉政会议,最主要的智囊之一,副总理刘鹤却罕见缺席,而胡春华却成为了负责对外经贸的商务部,他没有同美国打交道的经验,所以到底谁主导,即将到来的中美经贸谈判,需要等到美国贸易代表来之后,才能见分晓。谁负责?
我个人说法,王岐山或者习近平。最新的分工,胡春华分管商务部,他继承了当年汪洋的部分,而刘鹤主要分管科技、工信、交通、央行、商保监会、证监会,那其中还包括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和科学。所以这东西有人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了如何如何,一个多月两个月前了现在算,刘鹤去了美国,那去了5天吃了闭门羹,对吧!那也就是说川普不把他当回事儿。那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说真正的决定权就在习近平跟川普两个人之间,这些东西都是摆设,都是摆设。明报分析认为:到底谁是掌门人?按现实分工看应该是胡春华。而今年开始有关围绕关税问题进行所谓贸易战的探讨,习近平有所承诺,但之后中美之间的风波依然是迭起,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方承诺,很难获得国际社会的信任,所以现在完全在僵持阶段。

其实你换个角度说吧,贸易战没打呢,今天中共已经半残了,中国制造2025已经半残了。因为如果它这么打下去,中信、华为这里已经有了,那后面如果接上这个,后面如果接上联想,阿里巴巴、腾讯,如果这么接下走下去,你看什么样,对吧!在厉害的我的国拿出来的,在网上出现波动的同时,工程院刚才说是工程院,工程院归刘鹤管,工程院的院士原来工程院的常务副院长,写过一篇文章在经济日报上,他提到说:航母辽宁号航母和飞天上的那叫什么东西不知道,和这个叫复兴号快铁啊高速啊,应该是有一个算一个吧,在厉害了我的国里面讲的辉煌的一切,没有一颗中国心全是外国心,全是外国心。也就是说东西都有,但是心脏全是别人的,所以别人只要把心脏拿走了,就全塌了,厉害的我的国,厉害的我的国。所以厉害的我的国本身,是它变相揭示出这个国家,中共体制之下的国家的欺骗性、虚伪性和另类的生命的那种邪恶性,从另外一个角度是这样。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称“确有机会”推动去核

美国国务卿新任国务卿:对川普跟金正恩的会谈,说的确有机会推动去核。国务卿在他正式接任国务卿之前,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直接单独秘密去了平壤,跟金正恩面对面交谈过。他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说:朝鲜必须采取不可逆转的措施,来解除他的核武器的项目。5月分川普将跟金正恩会面,此前明确指示美国国务卿说,要向朝鲜提出必须有切实可行的机制,确保无核化,还提到了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公民。而新任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伯尔顿向福克斯新闻讲:过去与叙利亚达成的解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也可以作为朝鲜相关协议的参考范本。所以美国总统的两个最主要的顾问,国家安全顾问和美国的国务卿都是全新的,和美国国务卿都是全新的。而这两个人都是最强,就是在美国政坛,最强烈的反共的代表者之一。而为什么朝鲜突然宣布停止核试验?2017年9月在试验之后基地发生了一系列地震。它说万塔山内部因此发生部分坍塌,美联社说:金正恩曾经在谈话中谈到了相关的说法,有些人说我们是在关停已经不能运作的设施,但是你们会看到它都运作良好。所以有些人说这指的是中国专家,是指中国专家说的。那中国专家在金正恩跟文在寅之间谈判的前后,拿出了类似的说法,而是传出了金正恩承诺要关闭核试验场,可以说对,可以说错,对吧!我觉得这都可以对可以错,它是一个条件的交换。

就像去年我们节目中说,他抱着导弹干嘛使?金正恩自己也说了,他抱着导弹干嘛使?他一定要用它。这是关键的,用它换钱花,用它达到他要拿到的目的。他的国家用国力去做了这几颗原子弹,那他同样要用原子弹卖出一个好价钱。当然有朋友认为他的转型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你知道他跟文在寅会谈时有个细节,跟文在寅会谈时,他讲的朝鲜话带有瑞士口音,很邪门的。他在15岁的时候用假护照、假名字就一直在瑞士读书。所以到底金正恩会怎么样,很难说喽,对吧!很难说喽。但是在我个人的眼睛里认为,在时间的背景之下,用川普的话该发生的总会发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人要死去,只要你出生了,对吧!奋斗、吃饭、活着、买房、置地,干嘛?等死,没别的出路。金正恩踏出了重要具有象征的一步,他此前已经宣布关闭该基地,现在说他愿意过程公开,请韩国跟美国的专家到现场,他还提到希望跟美国建立互信,并重申他们能够正式结束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他将不再需要武器,他要让华盛顿跟他对话,会发现他不是一个好战的分子。他还提到在朝韩边界的和平之家,挂着两个显示不同时间的挂钟感到很伤心,他会对朝鲜的时区做成调整。很多人认为在他的晚宴中,看到了金正恩不高兴的一面,显得很冷漠。我个人觉得就是很多记者要抓住每一个瞬间啦,那报导的东西得有得看,得跟别人报的不一样,对吧!怎么说呢?谁都拧不过命,现在是一样。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