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苹果消化现金 传送股东3兆元大礼

美国税改后,苹果公司已表明将把庞大海外获利汇回国消化掉。分析师预估,苹果将在1日法说会宣布历来最大扩大资本报酬行动,至少回报1000亿美元,近新台币3兆元给股东。

2. 苹果攻双R头盔 台系供应链可望抢下订单

外媒报导,苹果正在研发能够使用扩增实境AR和虚拟实境VR的头盔,并打算在头盔使用8K显示器,解析度甚至高于目前市面上技术最佳的电视。外电指出,苹果近期陆续找上广达、可成等国内科技大厂,进行产品初步开发讨论。

3. 华为传开发自家OS求脱困 市场不看好

有陆媒称,中国华为正研发手机作业系统以取代安卓,以避免步入中兴通讯被美国封杀的后尘。对此华为回应,对手机作业系统采取开放的态度,但没有发布自有作业系统的计划。华为的麒麟OS已有六年时间,但华为仍没有正式商用。

4. 麦当劳征才 开2,200职缺

全球速食龙头麦当劳28日宣布在台征才,共开出2,200名职缺,包含200名正职餐厅襄理及2,000名计时人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