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会揭牌 蔡英文:立足台湾航向海洋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讯】第一个设立在高雄的中央单位《海洋委员会》周六成立,总统蔡英文和行政院长赖清德、府秘书长陈菊都出席揭牌,蔡总统表示,海洋委员会的成立代表台湾专注海洋事务的决心。

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府秘书长陈菊、高雄市代理市长许立明和海委会首任主任委员黄煌煇共同为海洋委员会揭牌,同时,赖清德颁授印信给主委黄煌煇,布达暨揭牌典礼简单隆重。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新成立的海洋委员会将会座落在高雄市,不仅有首都减压的效果,也是平衡南北的努力中重要的一环,我们是海洋国家,海洋就写在台湾人的DNA里面,立足台湾,航向海洋,我要祝福我们海洋委员会的工作能够顺利推动,台湾的海洋事务蒸蒸日上。”

海洋委员会主任委员 黄煌煇:“台湾的海洋委员会是第一个部会,看在陈菊市长面子上,海洋首都的面子上,把它设到高雄来,意义非常重大,对台湾有很大的宣示作用,这实在是难能可贵。”

总统蔡英文表示,设立海洋委员会说明政府对海洋事务最高重视,期许海洋委员会肩负重任,做好生态保育工作、推动海洋产业、强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