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评高校信息公开 官媒删文开天窗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讯】三月份 36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

中共在今年“两会”期间,加大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3月份1个月内,中共就非法抓捕了365名法轮功学员,其中有44人是65岁以上老年学员,年龄最大的83岁。

报导说,3月份,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中,有156人被非法抄家,17人被非法批捕,13人被强行送入洗脑班,58人被非法判刑。

“明慧网”说,还有许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监控,有的被限制人身自由、跟踪、停发工资。还有21名法轮功学员在乘坐火车、汽车时,被中共警察利用实名身份证绑架、搜身。

另外,中共警察在这一个月中,还入室抢劫和勒索了法轮功学员的现金13万2千多元。

评高校信息公开 官媒删文开天窗

北京大学被指20年前包庇涉嫌性侵女生的教授沈阳,北大女学生岳昕要求公开当年的调查报告,却遭校方打压,事件目前还在持续发酵。除了一些北大教职员工也开始发声表达不满外,中共官方媒体《中国青年报》,日前也罕见刊文评论“高校信息公开”问题。

不过,文章发表不久,该报电子报就删除了全文,导致版面大面积空白,出现“开天窗”现象。

根据流传到境外的网络截图,这篇被删文章批评目前大学抗拒公开讯息的现状,指称有大学不但采取抵触做法,甚至还向师生施加压力,直指岳昕事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