恸!桃园敬鹏厂恶火 警消5殉职2命危2泰工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9日讯】桃园平镇区敬鹏工厂28日晚间9点多发生大火,从黑夜烧到白天、历时近10个小时,消防局派出248名警消救火,至今日(29日)清晨仍未扑灭,也传出令人痛心消息。7名消防员为抢救2名受困移工进入火场搜救,造成5名消防员不幸殉职,2人重伤;2名移工经急救后仍不治。另有5名消防员遭灼伤无生命危险。

制作印刷电路板的敬鹏工业平镇厂传恶火,天空被染得一片赤红。桃园市消防局获报后出动56辆消防车、13辆救护车, 248名警消漏夜灭火,精疲力竭的消防人员就地稍作休息后又得回到岗位,令人心疼。

据中央社报导,这场大火从昨日晚间9时余发生,消防队员获报敬鹏工厂员工受困失联,立即进入抢救,未料7名消防人员亦身陷火场,造成5死2伤。家属闻讯半夜赶到现场,现场气氛沉重。


警消获报到场灌救后,有7名消防队员与2名工厂员工失联,警消全力灭火及搜救失联人员。 (中央社)


截至29日上午9时,失火厂房仍冒出阵阵浓烟,外墙烧得焦黑,因火场高温闷烧持续冒出阵阵浓烟,消防人员仍持续灌救。

敬鹏大火经过一晚搜救,最后有5名消防员不幸殉职,1人预防性插管急救情况稳定,1人装设叶克膜状况稳定;2名移工经急救后仍不治。

一名在敬鹏女员工说,不清楚确切起火原因,昨晚在公司楼梯间发现黑烟不断冒出,吓得所有员工立即疏散,她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会起火燃烧。

据中央社引述警消初步了解,大火的起火点在敬鹏第3厂房5楼的防焊区,由于工厂内有大量有机溶剂、强酸强碱等易燃物质,失火后,曾传出疑似爆烈声响,殉职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搜寻受困员工,却疑因大量浓烟,又遭火场大型物体压住,阻断生路。

截至上午9时,死伤警消人员是:平镇分队队员吕宗郁(预防性插管)山峰分队队员林伯庭(宣告不治)、山峰分队队员游博瑜(宣告不治)、埔心分队小队长游曜阳(宣告不治)、平镇分队队员林尉熙(装叶克膜)、山峰分队队员余佳昇(宣告不治)、平镇分队小队长李翰霖(宣告不治)。

另外,还有5名救灾人员遭现场强酸强碱灼伤送医,工厂的2名受困泰籍移工不治。

相关视频:

队员强忍泪水灭火 家属伤痛欲绝

搜寻现场,救护车驶离的鸣笛声不断,现场气氛哀戚,有许多消防队员强忍泪水,努力打起精神站在工作岗位,不去想起同袍命在旦夕之事。

消防人员表示,7名消防队员都是在1楼寻获,其中4名遭从2楼垮下的崩塌楼板及大型机具压住受困,当时温度极高、浓烟密布,导致救灾困难,“一瓶氧气吸不到30分钟就没了”,且机具难以搬移、破坏,拖缓搜救行动。

在殉职的警消中,有3名才20多岁的年轻人,包括山峰分队队员余佳昇(27岁)、游博瑜(24岁)、林伯庭(22岁)

林伯庭被救出后,送坜新医院抢救宣告不治,他住在嘉义的父母已北上处理后续事宜;游博瑜送往杨梅天成医院,经急救后宣告不治。

平镇分队小队长李翰霖是最后一名被救出消防员,被送往怡仁医院,经抢救后宣告不治,其妻子赶到现场,等候现场消息时,忍不住泪如雨下,伤痛欲绝。

相关视频:


桃园市平镇区工业二路一处印刷电路板工厂,28日晚间突然发生大火,特搜队员在进入搜救时遇到爆炸,多位队员失联。(桃园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警消获报到场灌救后,有7名消防队员与2名工厂员工失联,警消全力灭火及搜救失联人员。 (中央社)


警消获报到场灌救后,有7名消防队员与2名工厂员工失联,警消全力灭火及搜救失联人员。 (中央社)


传出有7名消防人员受困失联,在抢救约3小时候,传出已找到其中一名消防队员,紧急送医急救。 (中央社)


桃园市平镇区敬鹏工厂28日深夜发生大火,7名消防员及2名移工失联,经过一晚搜救,9人全数寻获,但2名消防员不治殉职,1人插管急救,4人无生命迹象;两名移工,1死1无生命迹象。 (中央社)


桃园市平镇区敬鹏工厂大火现场今天早上尚未完全扑灭,消防队员仍在现场持续控制火势。 (中央社)


桃园市平镇区敬鹏工厂28日深夜发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员殉职,2人重伤;另外,有2名移工不治。现场消防人员强忍悲痛,累瘫救援。(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