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阴谋论”院士被扒:曾称微软用正版劫持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9日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因发表有关微软故意“放任”中国人盗版是巨大阴谋等言论,遭网民吐槽后,近日,再被网民扒出,早在10年前,倪光南就曾发表过有关微软用正版劫持中国的言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24日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发表了对微软Windows盗版系统的看法。他说,从win7开始微软就“允许”装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这是微软的“盗版策略”。

他断言,微软“故意放任”盗版的理由只有一个:盗版都是使用一个ID,很容易就识破。他还说,微软明明是故意把这个软件免费提供给中国用户,使中国人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反过来说中国人盗版,说中国人小偷。

对此,有网民嘲讽:倪光南的这一番言论逻辑之“强大”,思路之“清奇”,顿时让人无言以对。意思就是,“你家被偷是因你没锁好门,不能怪小偷,还要同情小偷,因不劳而获太容易,让小偷失去自力更生的动力!”

也有网友调侃,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帝的“阴谋”,专门来毒害我们中国人自立、自强的精神,就是让我们中国人从此彻底堕落,做小偷、当强盗、耍无赖……

更有网友扒出,早在10年前,倪光南就曾发表过有关微软用正版劫持中国的言论。网友因此嘲讽说,逼你用正版吧,你说他劫持你,不逼吧,你又说他套路你,两句言论相隔十年,仍在偷还好意思在那大言不惭,简直突破正常人类的思维了。

2008年10月26日,针对“微软黑屏”事件,倪光南在接受陆媒专访时说,“中国人一定会永远告别‘黑屏’”,他称,“微软说,我一小时只让你‘黑屏’一次,而且只黑背景,不影响使用,……可悲的是,一切只能听由微软摆布,用户已经掌握不了自己电脑的命运了。”

他还称,“有人会说,向微软买正版就行了,可是只要你是用微软的软件,它总有操控你电脑的能力,总要经常检测你电脑的信息,总要经常检验你软件的版本。”

倪光南说,多年以来反复强调,像操作系统、Office这样的基础软件,必须用自主可控的国产软件或开源软件,有人还不以为然。这次被“黑屏”了,才意识到自主软件的重要性。

他表示,目前操作系统Office这类软件既买得到,又被垄断,又有盗版,国产软件的成功就很难,而“黑屏”事件正是一个机遇,使国产软件有出头之日。

对此有网友说,“盗版软件盛行,即佐证你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不懂感恩,不知反思,没有内疚和自责,居然指责美国‘使中国人没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

事实上,为了对付中国人盗版,微软多年来一直不断升级其防盗策略。但习惯使用盗版的中国人,不断发挥其“聪明才智”破解微软防盗方案。

同时,因为中共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无视,也令微软和其它科技公司一样,无法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盗版责任。中共的放任,也是大陆盗版横行的主要原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