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处方药收回日 人人参与杜绝“身边的危机”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周六是美国的“全国处方药收回日”,你可以把家里过期或没用的药物送到邻近回收点,由政府统一处理。川普总统在每周例行讲话中提醒美国人,阿片类药物滥用的危害。

美国总统 川普:“阿片类药物滥用和成瘾影响到每个人。所以我们说这是‘身边的威胁’。滥用处方药的美国人,多数都是从其他人丢弃的药品中得到的药物。事实上,处方阿片类药物滥用是导致海洛因成瘾、或者轻易使用酚酞尼药物的通途。”

在全国处方药收回日前一天,川普在每周电视演讲中再次提醒大众,对阿片类药物滥用问题要有清醒认识。2016年平均每天有116人因阿片类药物成瘾致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则估计,每年滥用处方阿片类药物的花销大约为775亿美元。

及时清理自家的过期或无用的药物,并妥善处理,可以避免这些药物流入不法之徒或瘾君子手中。

去年全国处方药收回日总共回收的药物据说可以填满3架波音757,大约为456吨(超过90万磅)。

川普誓言解决阿片类药物危机,对贩毒者和推动这一危机的人将采取更严厉措施。不少人担心,目前看似正在蔓延的大麻合法化潮流,也是加深这一危机的因素。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担任联邦参议员期间,就曾指出大麻是毒品上瘾的敲门砖。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