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池泮长谈 全球看了金正恩20分钟表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举行全球瞩目的历史峰会。两人当天下午在植树活动后,有一段44分钟超神秘的对谈,外界无法了解他们的谈话内容,只能透过实况转播看到他们的肢体语言,甚至他们坐在池泮时,仅能看到金正恩的表情。

综合媒体报导,韩朝峰会于周五(27日)上午展开,文在寅板门店与朝鲜交界处的蓝色小屋外,迎接徒步进入韩国国土的金正恩,两人先是握手言谈,之后分别邀对方跨越分界线。

随后在和平之家展开对话,中午金正恩回到朝鲜一侧短暂休息后,于下午4点30分(北京时间3点30分)与文在寅共同植树。两人随后共同在板门店步道散步,并于池畔上的蓝色木栈道中,展开长谈。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文在寅与金正恩并肩散步,虽然各有1名随行人员但都保有10公尺左右的距离,两人走到军事分界线的徒步桥前,从画面中可看见主要是金正恩在畅所欲言,文在寅则静静聆听。

等两人走到桥上之后,文在寅开始说话并配合手势,似乎在阐述什么,过程中,金正恩脸上带着认真的表情频频点头示意。

到了下午3时44分走到徒步桥尽头后,两人干脆就坐下来,此时除了摄影师可以稍近距离拍摄,韩朝采访团则回避一旁,最后连摄影师都得回避。

从画面中只能看到文在寅的背部,而金正恩的脸部表情,时而仰望天空微笑,时而微皱眉头、挑眉、点头,时而又用大幅度的手势,向文在寅说明自己的意见。

相关视频:

“促膝长谈”20分钟后,两人重新站起,原路返回,边聊边走回和平之家,在4时20分走回会议地点和平之家。

从下午3时36分到4时20分总长44分钟的时间,这场徒步桥谈话,只有文在寅和金正恩知道他们彼此说了些什么。

一位外交安全专家表示,文在寅、金正恩的密谈,在外交惯例上相当罕见。

韩国前统一部部长李在祯表示,文在寅与金正恩也许针对目前不便公开谈论的事情,互相交换了意见。

汉阳大学政治外交系所教授南根祐则认为,金正恩看似在询问文在寅有关美国方面的意见,而文在寅则做出了保证与解释。

而外界大部分都认为,两人可能在谈“文金会”结束后,接下来5、6月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川普、金正恩会谈,亦即“川金会”。

(责任编辑:叶日观)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来谈。(视频截图)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步道散步,并于池畔上的蓝色木栈道中,展开长谈。(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来谈。(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来谈。(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