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羽毛轻飘遗落!加州国家公园现火彩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美国加州一名跑者,近日在尖顶国家公园拍下难得一见如羽毛般的“火彩虹(fire rainbow)”(正式名称为日承)。卷云层被阳光照射,反映出漂亮的七彩光芒,让网友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美国加州尖顶国家公园(Pinnacles National Park in California)在当地时间25日出现一道火彩虹,周围更有着白色火焰状卷云层,好似羽毛遗落蓝天!让许多看到的网友直呼“太美了!”、“能看到真是太幸运了!”、“太神奇了。”

“火彩虹”并非真正的彩虹,又称日载、环水准弧或环地平弧,正式名称为日承,是一种发生在大气层中罕见的现象。性质上是日晕的一种,因为整体颜色近似彩虹而得名。它有红色的上缘,整体的颜色近似彩虹般的艳丽,甚至颜色更纯,非常赏心悦目!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称,火彩虹现象较常出现在夏天的北美洲。但在北欧则极为罕见,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北几乎不可能看到。

无独有偶,这样的美景本月19日同样出现在台湾新店,让中央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都不禁大赞是“教科书等级的完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